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母绵羊有角吗?公羊和母羊分开养的原因是什么?


绵羊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公羊与母羊也会有一定区别,有些人会有这样的疑惑:母绵羊有角吗?为何很多农户会把公羊和母羊分开养?原因是什么?想了解的朋友看完下文就明白了!

一、母绵羊有角吗?

大多数的母绵羊都是没有角的,极少数的母绵羊会有较小的角,这与人的眼皮有单眼皮和多眼皮之分道理一样。一般基因型为MM的绵羊会有角,基因型为Mm的公绵羊有角但母绵羊没有角,会出现有角母羊产下无角小羊的情况;绵羊有没有角取决于它们的种类,与性别没有关系,有些种类的母绵羊有角,而有的种类是没有的。所以羊不一定都有角,母羊、小羊和无角陶塞特羊都是没有角的。

二、公羊和母羊分开养的原因是什么?

1、分开养是为了让羊更听话,如果放在一起养的话,公羊就会一直追母羊,母羊乱跑,羊群就乱套了。母羊一跑,公羊之间还会为了母羊而打架,这样,羊就容易受伤,有些羊的羊角没了就是因为没有分开饲养。如果造成羊打架,围观的羊也会受牵连而受伤,受伤后的养伤费用还得农民自己掏钱,所以不少农民就不再混养了。

2、分开饲养还能保障生出来的小样品质更优,母羊的怀孕时间最好是7、8月,这个时候的母羊奶水最足,生出来的小羊体质最棒。小羊长到可以吃草时候,草正是最好的时候,若是在其他月份小羊出生,就会遇到母羊奶水不够,小羊出生后草场枯草期,没足够的草吃等情况。所以为了人为控制母羊怀孕的最好时机,农民也会把公羊和母羊分开饲养。

3、分开饲养,还有利于人工来挑选配种对象,哪只公羊配哪只母羊是有讲究的,不同的养羊人之间也会交换配种。这样就不会出现近亲繁殖的现象。一些老了的羊,也就人为的被剔除出配种羊的行列了。

看完上文,现在我们可以知道一般来说母绵羊是没有角的,小羊和无角陶塞特羊也是一样的,公羊和母羊分开养有着很多好处,混养容易造成羊打架受伤等不良后果。

关于母绵羊有角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绵羊 绵羊 公绵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