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多地严重内涝!城市里的人出行该注意哪些问题?


近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南方地区都遭受到了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小编家乡这边很多也受灾比较严重。今天早上起床一看,发现“广东多地严重内涝”也上了热搜,那么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最新情况。

一、广东多地严重内涝,具体是哪些地区?

我国南方地区已经持续半个月都处于强降雨状态,广东已发布1057次暴雨预警。截止目前,广东多地都出现了严重内涝。广东韶关、广州、清远、河源等多地发生内涝,致人员被困。广州增江河出现二十年一遇的洪峰,超过警戒水位2.5米,沿河低洼地段出现漫堤。最深水位达2米,多名群众被困,当地逐家逐户地毯式营救疏散。

二、内涝的危害有哪些?

1.经济损失

包括房屋地基因积水而造成的损坏、财产因进水而造成的损失、交通瘫痪对物流行业造成的影响、施工场地停工而造成的损失等等。

2.排水压力大

当大量径流沿河道输送至下游时,会严重影响下游城市的行洪,给下游城市带来严重的排水压力。

3.造成交通安全影响

众所周知,我们现行的道路排水体系最重要的设计要点就是:快速排水,不积水。可见内涝给城市安全带来的隐患有多大。

4.城市卫生造成影响

会导致合流制溢流污染,还会因长时间浸泡垃圾等产生恶臭,对周边水体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三、遭遇内涝,城市里的人该注意哪些问题?

行走时要尽量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铁栏杆及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以防因为暴雨导致漏电之后触电;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 必须绕行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但水体电场是一个外向衰减的电场,越远离危险越小。如脚下感到发麻,应立刻止步退后。若看到有人触电倒入水中,不要无绝缘防护就进入水中救人,可以找带钩的长杆将人拉出带电区域。

当心下水井盖,下大暴雨时,排水管可能从明流变成有压流,容易把井盖顶开,此时水面上会形成漩涡,行人应注意路面情况。

如果不慎落水,不要惊慌,一定要沉着冷静,一定不要举手和乱挣扎,要屏住呼吸,放松肢体,人体在水中就不会失去平衡,尽量保持向上仰卧的姿势,这样口和鼻可浮出水面进行呼吸。

四、农田遭遇内涝后如何处理?

如果农田内出现内涝,最先要做的是排水。排水沟想必在农田内应该是有的。如果非常严重的话,就要使用抽水机等方式,减少雨水浸泡农作物的时间,防止缺氧烂根,减轻对农作物的伤害。被淹的土壤会板结结块,造成土壤根系缺氧。所以为了农作物更好地生长,我们应该中耕松土,增加土壤的透气性。

看到近段时间,南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各种水灾感到十分难受,希望大家都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关于广东多地严重内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径流 树木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