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沙白瓜和哈密瓜的区别在哪?


沙白瓜就是伊丽莎白瓜,属于杂交一代厚皮甜瓜,是一种从日本引进的水果。其营养价值很高,就像伊丽莎白一样被誉为是“水果中的王后”。不仅如此,沙白瓜瓜味香甜,表面的纹理也很美观,是食用和馈赠的佳品。那么沙白瓜和哈密瓜的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沙白瓜和哈密瓜的区别在哪?

首先要明确的是沙白瓜并不是哈密瓜的一种,而是从日本引进的一种甜瓜。现在沙白瓜在市场上已经比较常见了,和哈密瓜也比较好区分。

沙白瓜果实为圆球形,果皮为黄色,肉厚3厘米左右,又名厚皮甜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有益物质,如大量的蔗糖、果糖、葡萄糖、维生素C等,且具有特殊的诱人芳香,营养丰富。而哈密瓜则号称“瓜中之王”,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蜜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

1、原产地不同

沙白瓜原产于日本,哈密瓜主产于吐哈盆地

2、营养价值不同

伊丽莎白瓜的水分和蛋白质含量较少,但是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均明显高于西瓜。而哈密瓜主要含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

3、功效不同

沙白瓜性平味甘,入胃、肾二经,非常养人,可以补充元气,适合大病初权愈之人食用。哈密瓜品性质偏寒,还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

沙白瓜怎么挑选?

1、看颜色:成熟的伊丽莎白瓜果皮是金黄色的,因为受到阳光充分的照射,所以颜色越黄的伊丽莎白瓜越甜,如果颜色比较浅那说明这种瓜都还没有成熟,尽量不要挑选到,成熟的甜瓜吃起来要美味太多。

2、看瓜藤:在购买甜瓜的时候一般都会带一截瓜藤,如果是刚摘下不久的伊丽莎白瓜,瓜藤还是青绿色的,而且水分也没流失掉,显得特别新鲜,如果是瓜藤已经开始枯萎或是发枯黄的颜色,则说明这种瓜已经放了太久。

3、掂重量:伊丽莎白瓜和普通的水果不同,如果太沉的话说明瓜不够成熟,内部是实心的没有发育完全,我们在挑选的时候每个瓜都可以先掂一下,找一找大概的重量差,这样就可以特别简单的区分出来成熟与否伊丽莎白甜瓜。

总的来说,沙白瓜和哈密瓜都是夏季常见的水果之一,口感和营养均可和西瓜相媲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购买即可。

关于沙白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伊丽莎白甜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哈密瓜 西瓜 厚皮甜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