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草坪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好?哪些因素会影响除草剂药效?


很多草坪的存在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所以会有人专门来管理草坪,所以就需要用到除草剂。那草坪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好呢?哪些因素会影响除草剂药效? 下文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

一、草坪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好?

除草剂的使用时间分三个时期:

1、播前没有草坪草生长,用除草剂对杂草进行茎叶处理或土壤处理,消灭杂草后再整地播种或移植草坪。

2、草坪草播种后,用除草剂封闭土壤,称播后苗前土壤处理。播后苗前处理,又称芽前处理,就是在草坪种子播种后出苗前使用除草剂。这个时期比较短,仅几天时间,要严格掌握,根据情况在苗前用上除草剂。播后苗前土壤处理,防除杂草的效果较好,但施药不及时,会影响出苗和产生药害。该阶段使用除草剂需要技术较高,一般不推荐。

3、在草坪草生长期使用,一般用选择性强的除草剂进行茎叶喷雾,杀死杂草,称为茎叶处理。

二、影响草坪除草剂药效的因素:

1、土壤因素(对封闭药剂影响大):

(1)土壤质地:土壤质地影响除草剂在土壤中吸附性与淋溶性,一般有机质含量高的粘土吸附除草剂的量多,而有机质少或砂质土壤则吸附除草剂的量少,淋溶性大。除草效果和对草坪产生药害的影响以沙土、壤土、粘土的顺序递减。

(2)有机质含量:有机质有吸附作用,有机质多微生物也多。某些微生物的快速繁殖,有分解降低药效的功能。因此,土壤有机质及微生物多时,则应增加除草剂的用量。

(3)土壤含水量:多数除草剂随土壤含水量的增加而药效提高,甚至对除草剂的效果有决定作用。但施药后雨量过大,会造成除草剂淋溶下渗,出现药害。

2、气象因素:

(1)风:施药时有风,风速超过8-10米/秒时,喷雾施药,除草剂的药效可降低一半左右。最佳用药风速在4米/秒以下。

(2)雨:比较干旱条件下施药后降雨(最好10-15毫米),有利于土壤处理的除草剂发挥药效。其原因是雨水可使除草剂扩散和移动,同时还能使杂草迅速生长而吸收除草剂,提高效果。

(3)湿度:茎叶处理除草剂在空气湿度比较大的情况下施用,可使除草剂在杂草叶面上停留较长时间,有助于叶面气孔开放,从而吸收大量的除草剂,提高除草效果。土壤处理除草剂被吸收,随大量水分向上输导,抑制光合作用,可提高除草剂的效果。最佳用药湿度在65%以上。

(4)干旱:在干旱的情况下,大气温度小、土壤水分少,不利于根系对土壤中的除草剂吸收,很难发挥效果。除草剂施在叶面上,干旱不仅阻止药剂在叶面上的扩散,而且使杂草叶面的气孔、皮孔开张和吸收作用受到抑制,生理活动受到限制,生长缓慢,吸收除草剂的能力也将减弱,除草剂的效果也不佳。

(5)温度:温度高低与除草剂效果成正比。温度高时,杂草吸收和输导到作用部位快,杀草效果好。空气和土壤温度高,药效显著,特别是茎叶处理除草剂表现最明显,反之温度低,则除草剂效果差。如草阔净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度以上时除草效果才好,最佳用药温度在15-35度之间。

(6)日照:日照越强,有利于杂草对除草剂的吸收传导,但过强的光照会影响药液在杂草上停留的时间,进而影响吸收药剂的时间,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最好避开中午高温期施药效果才更好。

3、除草剂的选择因素:各种除草剂均有自己的杀草谱,不同的草坪除草剂防除对象各不相同。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差不多了,草坪除草剂一般在三个时期打比较好,具体小编在上文也有讲到,另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影响草坪除草剂药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于草坪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除草剂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草坪 处理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