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单质肥是什么?单质肥混用需掌握三大原则


在前面,小编给大家讲到了有机肥与复合肥,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在农作物种植时都需要用到一般,还有一种肥料也被广泛使用,只是很多时候混合用,它就是单质肥。那单质肥是什么?单质肥混用需掌握哪三大原则?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单质肥是什么?

所谓的单质肥料就是指只含有一种植物必须营养元素的肥料。但由于大量元素氮、磷、钾的用量远超过其他的中微量元素,因此在一般情况下,我们通常把只含有一种大量元素(N、P、K)的肥料成为单质肥料。

二、单质肥混用需掌握的三大原则

1、混后吸湿性与结块性越小越好

吸湿性与结块性,吸湿性是指化肥吸收空气中水分的能力。结块同单质肥料颗粒表面的吸湿性有关,吸湿性大的肥料易结块。这两种性质对于化肥的储存运输和施用很不 利,肥料混施的原则要求混后吸湿性与结块性越小越好。以常温下的吸湿点衡量,吸湿点低的吸湿性大,肥料就易潮解。肥料相混后比单质存在时的吸湿性明显增大,更加容易吸水潮解。

2、选择化学性相容的单质肥料进行混合施用

不同肥料之间混合,往往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这些反应有的会导致吸湿性增加而产生结块或使有效养分被固定而降低肥效。选择化学性相容的单质肥料进行 混合施用,如果将不可混用的两种单质肥掺混在一起,那会产生热量、增加湿度、放出气体或者结块。

3、混合施肥比例要把握好

在常见的单质氮肥和磷肥中,过磷酸钙与硫酸铵混合时物理性质良好,可以直接用作种肥或基肥;而过磷酸钙和碳酸氢铵为有限相合型,二者必须按一定比例混合,且要随混随用 作基肥,不能储存。二者的佳比例:过磷酸钙∶碳酸氢铵大约等于7∶3;如果碳铵过多容易降低过磷酸钙中水溶性磷的比例。磷肥多一些可一次作基肥施入土壤中,而碳铵少一些正好可留出部分作后期 追肥用。另外,对于待混肥料的粒度要加以控制,只有粒度相匹配的肥料混用才能达到均匀施肥,肥效才有保证。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单质肥也就是只含有一种大量元素(N、P、K)的肥料,它一般需要混合使用,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还是要遵守上面的三大原则哦!

关于单质肥混用原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单质肥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磷酸钙 化肥 磷肥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