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目前黄金草多少钱一盆?怎么养护?


黄金草草如其名,全身都是金黄色的,非常的好看养眼。另外黄金草只要养护得当,非常容易达到爆盆效果,惹人喜爱,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盆栽养殖。那么目前黄金草多少钱一盆?怎么养护?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目前黄金草多少钱一盆?

黄金草一盆价格不高,零售可能3-5元一盆,批发价格一般是0.8-1.3元/盆。黄金草购买方式很多,可以到当地的花草苗木市场,也可以网上购买,但花草长途运输容易造成损坏和死亡,因此建议最好当地购买。

黄金草怎么养护?

1、光照

黄金草喜欢温暖的环境,一般温度在5-30摄氏度都是可以的。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会长得更加紧凑密集,如果不经常晒太阳很有可能会长得松散。不需要遮光的哦,冬季需要做好保温工作。

2、土壤

黄金草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比较耐贫瘠。可以选用疏松的沙质土壤,或者一般的培土也行,最好可以在盆底加碎石,更有利于排水和防止黄金草烂根。

3、浇水

黄金草在浇水时,最好等到干透后再浇。遵循不干不浇,要浇浇透的原则。夏季浇水可以选在早上或者黄昏,冬季浇水可以选择温暖的中午。浇水不要太频繁,容易烂根。

4、打顶摘心

黄金草在打顶摘心时,需要将过长的枝丫修剪掉,控制好整体的长势和外观。也可以将多余的枝条修剪,设计一个大概的造型,等爆盆之后会很好看哦。扦插后的黄金草在7-1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1月之后就可以正常生长。黄金草施肥最好可以选择薄肥,20天左右施肥一次。

5、换盆

为防止土壤板结及土壤碱化,增加土壤透气性和排水性等,黄金草需要1-2年左右换盆。在换盆时要注意不要伤到根部。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草的介绍了,清新好看的黄金草无比养眼,种上一盆要是养护得好,非常容易爆盆,观赏价值非常高,喜欢的可以购买一盆养来试试。

关于黄金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黄金草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打顶 培土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