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菜种子几天发芽?怎么搓开?


香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具有特殊的香气而被广泛作为调料,目前很多地区都有种植。现在很多农户也在准备播种香菜,那么香菜种子几天发芽?怎么搓开?

一、香菜种子几天发芽?

一般情况下香菜会在一周左右发芽。具体时间视温度和湿度而定。一年生或二年生,有强烈气味的草本,高20-100厘米。根纺锤形,细长,有多数纤细的支根。果实圆球形,背面主棱及相邻的次棱明显。胚乳腹面内凹。油管不明显,或有1个位于次棱的下方。花果期4-11月。

香菜种子发芽的时间还是比较快的,只要把握好温度和空气里面的湿度就行了。香菜种子在处理出芽的时候,需要做好隔绝虫源和病原的工作,以免引起后期种植的成活率。做好这些之后,只需要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进行种植就行了。

二、香菜种子怎么搓开?

香菜的种子和其他的种子样子不同,香菜的种子是圆球形状的,直接播种,出芽率低,发芽很慢。如果能在播种前用双手把香菜种子搓成两半,或者用尖锐的东西把种子撬开后再播种,这样香菜出芽率就有保证了。如果提前能拿温水泡几个小时,用手很容易搓开。

搓开之后的香菜种子,撒入土中,盖上一层细薄的土,如果有些干草也洒在表面上,这样出芽更快。出苗的时间一般在一周到十天之间,出苗之后,干草等覆盖物就要拿掉了。

三、香菜播种时间

香菜一年四季都可种植,不过一般都是春秋两季种植,所以现在是可以种植香菜的。现在在9月种秋香菜的比较多,但是在8月也能种那些抗热的品种,出芽率达不到太好的效果,但是效益不错。另外北方俗语有:头伏的萝卜二伏的菜,香菜也可以和白菜一块儿种,只是出苗较慢,需采取保湿措施,例如覆盖小麦桔、干草等。

以上就是香菜种子的介绍,想要多收几茬香菜,就要保证不能伤到香菜的老根,香菜属于浅根性的蔬菜,而老根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就是秋冬季节,这时候一定要做好采后的管理不做,不要让老根受伤。

关于香菜种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优质香菜种子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种子 出苗 干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