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南邵阳h5n1禽流感会传染人吗?h5n1禽流感和h5n6禽流感有什么区别?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不仅忙着防控新冠状肺炎病毒,还要被时不时冒出来的禽流感消息搞得胆战心惊,那么近日湖南邵阳发生的h5n1禽流感和四川南充发生的h5n6禽流感病毒是同一种吗?会传染人吗?

湖南邵阳h5n1会传染人吗?

H5N1禽流感会传染人。H5N1禽流感属于比较容易传染的病毒,而且此前出现过动物传染给人,导致人死亡的案例,故此次湖南邵阳爆出的疫情受到较高关注。但过往经验显示,从动物传给人的概率较低。

H5N1和H5N6禽流感病毒如何防控?

H5N6禽流感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专家分析该病毒导致人感染和传播的风险较低。

H5N1和H7N9致病性高,至今发现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有H5N1、H7N7、H9N2、H7N9以及H5N6等等,其中高致病性H5N1和2013年3月在人体上首次发现的新禽流感H7N9尤为引人关注,不仅造成了人类伤亡,同时重创了家禽养殖业。

如何预防禽流感?

冬春季节是人感染禽流感的易发、多发期。

由于市民仍偏好购买现宰活禽的消费模式,接触活禽的机会较多,东莞存在发生人感染禽流感散发疫情的风险,但由于人群对禽流感并非普遍易感,只有个别人对禽流感病毒敏感,病例的发生具有偶发性,东莞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非常小。

一般来说,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人员由于接触禽类的机会比较多,发病的风险也相对要高一些。另外,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也有可能感染。

疾控专家提醒,预防禽流感,市民接触禽鸟以后、饭前便后要洗手,禽鸟类的蛋和肉要煮熟后再吃,不要食用病死禽鸟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尽量不要与禽鸟接触。

综上大家搞清最近发生的两起禽流感的区别了吗?一般来说h5n1的致病性要更高,但这种两种禽流感都是可以传染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控和个人卫生,少和禽鸟接触。

关于h5n6禽流感和h5n1禽流感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流感 病毒 禽类 致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