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19年大部分农药品种价格下调


  走过2019年的农化行业到底发生了哪些事?2019年第一季度农药市场表现相对疲软,价格延续2018年底的走势,大部分产品相继走弱,直到“3 21”响水特大爆炸事故的发生,造成全国性的安全生产整改,大部分生产企业停产整改。特别是以江苏苏北为首的企业开工率几乎为零,导致在第二季度市场用药季节的时候,市场再一次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部分产品借机操作,在泡沫较大的基础上价格保持坚挺或进一步上浮,尤其是涉及到硝化反应、高污染、废水量大的产品,开工率极低,市场出现持续断货现象,产品价格一路飙升。

  2019年下半年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否定了“环保一刀切”整改方案,2018年新增的产能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得到释放,市场整体开工率有效回升,大部分产品的供应得到有效缓解,产品价格泡沫严重,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大部分农药品种的价格开始下滑明显。临近四季度,价格下滑加剧。同时,部分高污染、高废水的小众品种,由于市场整体成本上升,开工率低下,产品价格居高不下。

  2019年根据农资导报市场分析数据统计的108个原药品种中,上涨的品种18个。其中,除草剂6个、杀虫剂4个、杀菌剂8个实现了不同幅度的上调;20个农药品种波动不大,整体保持持平;70个品种有不同幅度下调,并且下调幅度相比上调幅度大。

  2019年农药涨跌比例见下图。

  2019累计涨幅前11农药品种

  2019年累计跌幅前10农药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除草剂 杀菌剂 杀虫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