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爬沙虫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看完全明白!


在农村,估计大家见识过不少虫子吧,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见过爬沙虫,它是广翅目巨齿蛉属和部分大型齿蛉属幼虫的俗称,广泛分布在南方地区,是一种珍稀的食用和药用昆虫。很多人喜欢用爬沙虫来泡酒,这样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讲!

一、爬沙虫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滋补功效

爬沙虫曾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一种滋补食物,可以和人参和鹿茸媲美,也是历代中医所推崇的一种养生佳品。据医书《云南中草药》记载爬沙具有温和平补的功效,常被中医作为治疗虚症、虚痞、虚胀、虚痛的天然圣药。具有十分高的滋补强壮功效,因此被人们誉为“动物人参”。

2、增强人体免疫力

经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爬沙虫含有大量刺激雄性激素分泌的作用,这种物质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从而可以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能力。

3、治肾虚、精气不足

爬沙虫对于阴虚阳亢和喘逆痰嗽的患者具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同时爬沙虫还具有补肺、壮肾阳和治疗痰饮喘咳、诸虚劳损引起的病症,现代中医和医学研究认为怕啥虫味甘性温,归肾肺经,入药具有补肺肾、止咳嗽、益虚损、扶精气的神奇功效,常被用来治疗肾虚、精气不足、咳嗽短气、自汗盗汗、腰膝酸软等疾病症状。

4、抗癌功效

爬沙虫具有提高人体细胞对癌细胞的吞噬作用,可以杀死人体内的癌细胞,具有相当高的防癌抗癌功效,从而预防一些癌症疾病的发生。

5、防止肝硬化

爬沙虫可以提高人体细胞的免疫力,对治疗乙肝和防止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有很好的作用,对治疗肝硬化早期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6、治疗肾病

经研究发现爬沙虫对人体内的结核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防治药物性肾损伤,从里面提取的肾毒行抗生素对治疗肾病有很好的功效。

二、爬沙虫的营养价值

爬沙虫其名不美貌不雅,但其营养、味道及医药与食疗价值都不亚于其他名贵海产珍品,有“海洋虫草”的美誉。富含蛋白质,多肽成分,17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很高,除此之外还含有钙、磷、铁、锌、锰、镁等12种微量元素以及虫草素等具有抗氧化、抗菌、抗辐射、抗病毒、抗疲劳、防癌、调节免疫、延缓衰老作用的营养成分。

从全文我们可以知道爬沙虫泡酒的功效与作用还是有蛮多的,对人体有不少好处,营养价值很高,还被人们誉为“动物人参”,因此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适当吃吃哦!

关于爬沙虫泡酒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免疫 鹿茸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