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明太鱼产地在哪里?明太鱼的做法有哪些?


明太鱼又叫鳕鱼,是朝鲜民族非常喜爱吃的鱼类,比海鲜营养价值都高,经常食用有健脾胃、益阴血的功效,但是明太鱼的肉质较粗,有一种腥味,所以烹食的时候要掌握好方法,那么明太鱼产地在哪里?明太鱼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明太鱼产地在哪里?

明太鱼在西方被称为大口鱼,它原产于珲春东面海域,这里与俄罗斯和朝鲜都有接壤,另外在朝鲜半岛东海岸、白令海、北太平洋等地区也有明太鱼产出。它的肉呈蒜瓣状,肉块略小。而且明太鱼的腥气比较大,鲜味浓。

二、明太鱼的做法有哪些?

1、韩式拌明太鱼丝

食材:明太鱼适量、韩式辣椒酱200克、糖、醋、辣椒油

将明太鱼干泡在冷水里30分钟,充分泡开,然后挤去水份。用手将鱼肉与鱼皮分开。顺着鱼肉的方向撕成细丝;撕好后放入白糖、醋、韩式辣椒酱用手抓均再放入辣椒油抓均。放入白芝麻;然后将明太鱼保鲜放到冰箱里保存24小时即可食用。

2、明太鱼炖豆腐

原料:明太鱼半块豆腐、姜片、红辣椒、料酒、酱油、耗油、盐。

做法:

明太鱼洗净,切块;入烤肉锅煎到略微变黄;把鱼入石锅加料酒、酱油、蚝油;加入姜片、红辣椒、豆腐及豆腐渗出的豆腐水一并加入;再添满水盖上盖,大火炖开锅后转小火10多分钟就可以了。

至此,相信大家对于明太鱼了解得很全面了,它是一种营养不错的鱼类,适合女性朋友多吃,不过腥味重,需要掌握好技巧祛除,味道才更鲜美。

关于明太鱼产地及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辣椒 鱼类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