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银鲴鱼价格多少钱一斤?可以人工养殖吗?


银鲴鱼又叫做银鲹、刁子,是全国江河、湖泊、水库均有分布的一种小型经济鱼类。现在有些地区的水产市场有出售,那么银鲴鱼价格多少钱一斤?一起来了解下。

银鲴鱼价格多少钱一斤?

银鲴鱼市场价格不高,各个地区有所差异,一般定价都是在5-10元一斤不等。

银鲴鱼的生长环境要求

银鲴适应性强,属广温性鱼类,主要分布于珠江、长江、黑龙江等水域,通常栖息于水体的中下层,以其发达的下颌角质化边缘,在池底或底泥中刮取食物。在自然条件下银鲴以腐屑底泥为主食,同时也摄食硅藻和固着藻类。在人工养殖条件下,春、夏季以腐屑底泥为主食,兼食少量固着藻类,秋、冬季则完全以腐屑底泥为食。

银鲴鱼池塘养殖技术

1、养殖方式

池塘养殖银鲴有混养和套养。混养:采用隔年老口鱼种,冬季一次放足,年底一次起水;套养:是将当年人工繁殖的鱼苗,培育到夏花阶段,5月份套养在成鱼塘中;若放养数量较多,供应翌年做鱼种;若放养数量少,当年年底即可起水上市。

2、放养数量

肥水塘,饵料充足,每667平方米混养老口鱼种10—15千克(8—10克/尾),年底可起水银鲴商品鱼100—120千克;中等水质的池塘,每667平方米混养银鲴老口鱼种8—10千克,产量可达70—80千克。饵料条件较差的池塘,混养老口鱼种5—7千克/667平方米,产量可达50—60千克。

3、注意事项

银鲴食性杂,疾病少,按常规管理即可。但要注意的是:银鲴耐低氧能力较差,每当天气闷热、气压低时,银鲴最先浮头“泛塘”。因此,池塘养殖银鲴,要经常加注新水和增氧,保持水质肥而爽。

以上就是关于银鲴鱼价格以及养殖技术介绍了,目前人工养殖银鲴还是比较少的,大家要是有条件,可以试养看看!

关于银鲴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鲴 套养 鱼类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