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蒜怎么储存可以不发芽?大蒜的储存方法介绍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配料,很多人都喜欢浓浓的蒜香味,搭配美味的菜肴,可以说是秀色可餐。每个家庭的大蒜消耗量通常都比较大,因此很多人都会备上许多,经常是吃一半扔一半,因为大蒜放得时间久了就生芽了,生芽的大蒜虽然没有什么有害物质,可是味道会变差很多。那么大蒜怎么储存才可以不发芽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家庭储存方法

首先将买回来的大蒜放入到塑料袋中,准备一个紧密的布袋,将适量的食盐放入到锅中炒干放凉,然后将食盐放入到布袋中,将布袋的口密封住,接着将布袋放入到塑料袋中将口密也密封好,最后把塑料袋放入到阴凉通风道地方即可。需要大蒜使用时将口打开,拿出大蒜后立即将塑料袋密封住,像这样保存大蒜1年都不会发芽,更不会干瘪。

其秘诀就在于干食盐,因为干食盐具有吸水性,将食盐和大蒜放在一起,可以防止大蒜吸水,让大蒜一直处于干燥状态,而达不到发芽的条件,大蒜自然也就不会发芽了。但注意必须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温度过高或者湿度过高,放再多的盐也是无济于事。

种植户储存方法

大蒜是我国主要农产品之一,每年的需求量都很大,因此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是十分广泛的,目前主要产区主要集中在我国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等地。而当每年丰收之季,种植户们同样也需要对大蒜进行储存,具体方法如下:

经常种植大蒜的种植户,一般自家都有冷库,到了大蒜收获的时候,不会销售那么快,为了保证不发芽,就要运到冷库储存。而延长大蒜的储存时间,也可以进行反季节售卖,利润也会相对更高一些。

除了运到冷库储存之外,种植户们在收获大蒜之后,也可以放在太阳下晾晒干,然后存放在干燥通风处,能延缓几个月不发芽。

总的来说,关于大蒜的储存方法还有很多很多,各有各的优点,大家也可以采用自己熟悉的方法。若还有其他储存大蒜的小妙招,也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食盐 消耗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