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桑葚又叫做桑枣、桑果、桑蔗,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鲜果。而为了延长桑葚保质期,常将它晒干储存,于是桑葚晒干后就成了桑葚干,那么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桑葚干的功效与作用

1、助消化

和大多数水果蔬菜一样,桑葚干富含膳食纤维,我们知道膳食纤维不可被消化,从而粪便增大,这样有利于对肠壁进行刺激,从而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避免和减轻便秘、腹胀和痉挛。

2、抗癌症

桑葚干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抵抗自由基,是一种可以对细胞代谢产生不利影响的物质,自由基会破坏健康细胞,将它们变异为癌细胞,因此桑葚干具有抗癌效果。

3、提高免疫力

桑葚干是一种强大的防御武器,可以抵抗任何疾病或者外来病原体,能够满足机体对维生素c的要求,而桑葚干中的矿物质和其他维生素结合起来可以有效保证机体健康,因此长期吃桑葚干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

4、补充营养

桑葚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等,能够有效地扩充人体的血容量,且补而不腻,适宜于高血压、妇女病患者食疗。

5、乌发美容

桑葚中富含大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还含有乌发素,能使你的头发变得黑而亮泽,吃桑葚还可用来美容。

6、健脾功效

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桑葚干的食用禁忌

1、少年儿童不宜吃桑葚干,主要桑葚中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容易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2、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干,桑葚偏寒,容易加重腹泻的症状。

3、桑葚干生湿生痰,而蜂蜜糖分又高,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以上就是关于桑葚干的功效作用及食用禁忌了,另外虽然桑葚干食用功效强,但是我们要注意不宜吃太多,关于桑葚干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桑葚干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桑葚干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桑葚 鞣酸 蔬菜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