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菠萝蜜为什么要切一个口子?一次可以吃几颗?


菠萝蜜属于桑科植物,也叫木菠萝、牛肚子果、蜜冬瓜等。菠萝蜜的经济价值很高,由于气候、消费市场等原因,我国大规模种植菠萝蜜的农户还不是很多。而我们发现市场上的菠萝蜜价格也并不便宜,喜欢吃菠萝蜜的朋友也有很多。那么菠萝蜜为什么要切一个口子?一次可以吃几颗呢?

一、菠萝蜜为什么要切一个口子?

无论什么水果我们在购买时都会挑没烂而且完整的,但菠萝蜜却不一样,种植户反映每次摘下来的菠萝蜜每个都要切开一个口子,而就因为切开了一个口子,批发商才愿意购买。

一般如果通过表面是无法判断菠萝蜜成熟度如何的,种植户就会用刀在菠萝蜜的顶端切开一个口子,看看里面果肉有无成熟,如成熟了的话则会在表面切口抹上一层石灰。虽然这会让菠萝蜜的卖相变差,但涂了石灰却可以起到密封保存、放置细菌入侵的作用,如同在保存玫瑰花,在枝茎切口涂抹一层蜡一样,其作用是相同的,可避免其变质腐烂,但对食用没有影响,可放心吃。

二、菠萝蜜一次可以吃几颗?

吃菠萝蜜的时候需要注意适量才行,虽然菠萝蜜味道和口感好,但是吃多了反而会有危害存在,所以说吃菠萝蜜需要适量,不能每天吃也不能吃太多,最好是可以隔上几天吃一次,每次吃几个就可以了。

菠萝蜜是大家熟悉的一种水果,吃起来的味道以及口感都很不错。在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皆有产。其果肉含糖、有机酸、维生素C、钙、磷、铁、钾、菠萝蛋白酶等成分,食用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的功效。

关于菠萝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菠萝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蜜 石灰 冬瓜 木菠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