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胡椒和花椒的区别用途是什么?选购技巧有哪些?


胡椒和花椒都是日常生活中厨房里少不了的调料,相信大家也都有经常采购,它们两者均属于药食两用的食物,功效用途十分广泛。但吃了这么多年,你知道胡椒和花椒的具体区别用途在哪吗?又该如何挑选好的胡椒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胡椒和花椒的区别用途

花椒主要产于我国四川地区,但其他平原地区、沿海地区也有种植。花椒颜色较重,多为棕红色,且表面有气孔,但没有瘤状的凸起物。口感方面,花椒气味浓郁,但麻的口感较弱,烹调时使用的常常是花椒果实的外皮,可以搭配多种食物,对于肉类具有增香、除腥、去膻的作用。当然除了调料用途之外,花椒还是本木油料,可制作花椒油,还可以作为茶饮。

而胡椒与花椒则完全不同,胡椒产自印度热带雨林,之后才传入中国。胡椒一般为圆形的浆果,外壳一般是不可食用的,而且还有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分。胡椒带有辛辣味,尤其是白胡椒,在烹调食物时可以提味,适合烹调腥味比较重的食物,具有去腥味、解油腻以及助消化的作用。另外,胡椒还有不错的药用价值,可散寒、健胃、助消化。

胡椒和花椒的选购技巧

1、花椒选购技巧

外观:好的花椒通常在外观上粒大而饱满,个头均匀,花椒内部无籽。

味道:好花椒放嘴里一嚼,味道麻而持久,无其他异味。

气味:味道闻起来麻香味浓而持久则为好的花椒。

颜色:外表呈紫红色或棕红色,内部淡黄色,用手指搓不脱色。

2、胡椒的选购技巧

首先是白胡椒,好的白胡椒颜色呈黄灰色或者浅黄色,浅黄色的胡椒质量更好,口感较粉。闻一下,好的白胡椒有强烈的辛辣味道。劣质的白胡椒颜色呈深黄或者土黄色,大小不均匀,有杂质,粉尘较多,且闻起来辛辣味也较淡。

再者就是黑胡椒,好的黑胡椒颜色黑褐色,大小均匀,通常颗粒也比较饱满,有亮度,闻一闻,香味比较强烈,并带有一些松木的香味。劣质的黑胡椒大小不均,颗粒较小,没有浓烈的香味。另外不建议买特别黑的,要注意防止碰到染色的。

以上就是胡椒和花椒的区别用途以及选购技巧等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充分了解之后,以后在厨房应用时就会更加得心应手,合理应用了。

关于胡椒和花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胡椒价格多少钱一斤?胡椒种植前景及利润分析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胡椒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胡椒 平原 亮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