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橘子什么时候熟?橘子的营养价值分析


橘子是一种南方非常热门的水果,在市场上非常受人欢迎,果实成熟时为橘黄色,味道酸甜,多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A和多种矿物质,可以治疗视力低下,所以很多人喜欢吃,那么橘子一般什么时候熟?橘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橘子什么时候熟?

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属的一种水果,主要分布地区有海南省的三亚市,陕、甘、豫等省,台湾省,西藏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种植范围非常广泛,可以说全身是宝,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止渴的功效。

橘子一般都是在10月份以后开始成熟。不过柑橘的品种不同可能成熟的时间不一样。中熟的一般是11月至次年1月,晚熟一般11月至次年3、4月。

二、橘子的营养价值分析

1、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美容、消除疲劳的作用;

2、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4、在鲜柑橘汁中,抗癌活性物质,它的作用就是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从而保证人的身体健康。

至此,关于橘子什么时候成熟及营养价值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也想种植橘子,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市场上的需求热度也挺高的,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橘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橘子 柑橘 柑桔 芸香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