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死螃蟹可以吃吗?吃了会有什么影响?


大家估计都知道螃蟹是一道很美味的菜肴,通常价格也是比较贵的,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买回来的螃蟹死了的现象,可能很多朋友会舍不得而选择吃掉,那么死螃蟹到底可以吃吗?如果吃了会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死螃蟹可以吃吗?

1、死螃蟹是不能吃的。螃蟹喜欢吃水中死鱼、死虾等腐败的动物尸体,在螃蟹体内便会聚集一定的细菌。尤其是河蟹,大多生长在污浊的河塘,蟹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病菌。

2、活螃蟹可以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将细菌排出体外,但螃蟹一旦死亡,它体内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其中有一种细菌叫做变形杆菌,它可以把人体中的蛋白质脱羧,从而产生组胺,而当组胺积蓄到一定数量时,人吃了即会造成中毒,常见的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发生脱水、抽搐、甚至休克。此外,不仅死螃蟹不能吃,半生熟的螃蟹也不能吃。

二、死螃蟹吃了会有什么影响?

1、死螃蟹口感变差

螃蟹体内含有组氨酸,组氨酸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胺物质,螃蟹死后,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组氨酸和消化酶会把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肉质会变差,口感大打折扣。

2、死螃蟹易过敏

蟹肉里所含的组氨酸在螃蟹死后,会转变成组胺,组胺是一种致敏物质,人体摄入后会导致血管扩张,皮肤粘膜充血水肿,荨麻疹,鼻塞,流鼻涕,支气管哮喘等过敏症状,严重的呼吸循环衰竭,发生生命危险。

3、死螃蟹易致食物中毒

螃蟹是杂食动物,喜欢吃腐烂的动植物尸体,这些动植物中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螃蟹活着的时候,自身新陈代谢可以与微生物抗衡,抑制细菌繁殖,而螃蟹死后,微生物会利用它的营养物质快速繁殖,导致螃蟹腐败变质,产生过多毒素,人吃后容易发生腹泻腹痛,呕吐,发热等中毒症状。

螃蟹虽然好吃且比较贵,但是小编还是不建议大家吃死了的螃蟹,因它体内外沾有大量的病菌,对身体有很多弊端,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呼吸循环衰竭,发生生命危险,所以为了健康,大家还是不要吃死螃蟹的好!

关于死螃蟹可以吃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脱水 估计 毒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