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景天科植物呼吸特点,怎么养护才会爆盆?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观赏价值非常高,其茎叶肥厚多汁,是一种非常可爱的绿植,它的薄壁组织可以贮藏水分,经常被用于盆栽,丰富景观,以及室内装饰的布置,应用价值不错,但是大家对于景天科多肉植物的呼吸特点都了解么?景天科植物该怎么养护才会爆盆?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景天科植物呼吸特点

因为景天科植物一般生活在沙漠地带,比较耐旱,如果它选择在白天张开气孔的话,那么在干旱的沙漠地带,气孔的张开将带来大量的水分蒸发,水分对干旱地区的植物来说无比的珍贵,因为雨季太短,旱季太长,所以,聪明的多肉绝对不会选择在白天张开气孔,那么,多肉不张开气孔就无法吸入二氧化碳,它是如何进行呼吸作用的呢?

因为夜晚的温度低,此时张开气孔相对白天的高温,可以大大减少水分的蒸腾,所以多肉植物选择在晚上张开气孔吸收二氧化碳来供给光合作用,但是光合作用必须需要在阳光作用下才能进行,所以,在夜晚,二氧化碳暂时被多肉们储存在叶肉细胞的有机酸中,待第二天阳光出来时,这些有机酸在脱羧反应下分解释放二氧化碳,供光合作用使用,有了光合作用多肉才能生长,白天温度越高,脱羧越快。

二、景天科植物怎么养护才会爆盆?

想要景天科植物爆盆,就要把景天科植物的根部养好,只有根部健康生长,它的叶片才能生长的更加旺盛,另外需要采用透气性、排水性好的土壤。

景天科植物一般非常喜欢阳光,所以如果不是温度特别高,阳光特别强烈,就可以把它放到外面养护,让它沐浴在阳光下。

景天科植物需要定期浇水,在过了缓根期后,浇水能保证景天科植物的正常生长,另外需要补充一定的肥料,一般一个月施一次就可以了,遵循薄肥多施的原则。

至此,关于景天科植物呼吸特点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要养景天科植物,就要掌握专业的养护方法,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景天科植物养护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景天科 干旱 排水 雨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