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蚂蚱爱吃什么?蚂蚱营养价值有哪些?


蚂蚱就是蝗虫的俗称,在农村比较常见,它那咀嚼式口器,是危害农作物的“神器”,所以很多种植朋友对它也是非常忌惮的,一旦发生蝗灾,农作物不是减产就是颗粒无收,不过蝗虫虽然是害虫,但是它营养非常丰富,很多地方将它作为了一道餐桌的美味,那么蚂蚱爱吃什么?蚂蚱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蚂蚱爱吃什么?

蚂蚱口非常大、下巴也很发达,一般以植物叶片为食,所以是一种危害农作物的害虫,喜欢吃肥厚的叶子,如甘薯、空心菜、白菜等蔬菜,也喜食玉米、小麦、高梁、谷子、水稻、高梁、大麦等农作物,芦苇、稗草、白茅、狗牙草、虾须草、海蓬子及一些蒿类植物。

二、蚂蚱营养价值

1、蚂蚱含有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锌等营养物质,是一种治疗良药,经常食用可以治疗破伤风、小儿惊风、发热平喘等,食用、药用价值都很高,其干品还被用来做动物饲料添加剂。

2、蚂蚱含有甲壳素,甲壳素可升高体液的PH值,改善体内酸性环境,可清除人体自由基,抑制过氧化物对人体组织细胞的损害,活化细胞,延缓衰老,能使体内毒素得以排除,达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珍宝。

3、蚂蚱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对于肥胖患者来说,是绝佳的食品,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健美。

综上所述,关于蚂蚱的食性及营养价值就介绍到这里了,虽然蚂蚱是农村比较常见的害虫,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我们毋庸置疑,而且很多地方都在使用它,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点评。

关于蚂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小麦 蔬菜 空心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