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老房装修时怎么消灭白蚁?(附防治方法)


白蚁是常出现在房子里的一种虫子,要是严重的话,对房子构造会造成严重破坏,特别是老房子,会经常有白蚁。要是自家老房子装修时,出现白蚁,那么要如何消灭白蚁?一起来了解下。

老房装修时怎么消灭白蚁?

1、可对房屋的墙缝、地板缝和门框、窗架与墙相接处用50%辛硫磷乳油和10%氯氰菊酯乳油100倍液进行涂刷和喷雾。

2、房屋的绿地花圃若是发现白蚁,容易扩散到室内,大家在发现活白蚁时,可以用松木板诱杀,或者是买一些灭蚁灵粉和工具进行防治。

3、老房装修时,我们可在木结构靠近墙和地面的一些部位隔一定的距离钻小孔,然后注入辛硫磷药液,注药后应将小孔填补完好。

4、对发现有蚁路和分群孔的地方,可在有活蚁的蚁路上开一小孔喷撒灭蚁灵粉球,让白蚁带药归巢传染死亡。如发现大量白蚁集中蛀食的木箱、楼板、书柜等,可以在白蚁活动地多处喷药,使尽量多的白蚁带药归巢才能取得好的灭蚁效果。

家庭白蚁的防治方法

1、首先要加强环境的管理,不管是生活环境还是室外环境,应减少室内杂物的堆积,要经常打扫四周环境,保持干净干爽的生活环境。一般室内地板、墙壁的缝隙可以用硅胶堵塞住,防止白蚁筑巢。

2、如果家里有新购置的盆栽,应该要先详细的检查一下有没有白蚁巢穴藏在盆里,如果发现有白蚁,就要在室外消灭,并要检查盆栽附近还有没有白蚁活动。

3、如果家里出现了白蚁蚁路,可先仔细查探蚁路的走向,但尽量不要破坏蚁路现场。白蚁是全球公认的最难消灭的害虫,和白蚁做斗争的过程中,除了需要用到经验,还需要用到的是根据实际情况用什么药也有讲究,所以灭杀白蚁肯定是要和白蚁斗智斗勇的。

4、用全球公认的含有联苯菊酯成分的产品,稀释200倍后在装修前将房屋内全屋喷洒,并将装修辅料和木料,在封装前也进行喷洒或浸泡。联苯菊酯成分有着很强的附着效果,除了灭杀白蚁外,还能对白蚁有趋避作用。且能保护所处理范围在5~10年不再受到白蚁的侵害。

5、白蚁喜欢的木料:马尾松、枫香、柳木、杨木;白蚁不喜欢的木材:铁力木、红椿、檫木、黑格、枣木。因此,装修时候,尽量用铁力木、红椿、檫木、黑格、枣木这些白蚁不喜欢的木材作为装修辅料,能优先降低白蚁的侵袭。

以上就是关于白蚁消灭及防治的措施了,白蚁对房屋危害极大,为了有效保证房子的完好性,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关于白蚁防治,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白蚁防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辛硫磷 檫木 喷雾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