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会飞的萤火虫喜欢吃什么?幼虫期又吃什么?


萤火虫是大家很喜欢的一种神奇昆虫,它会发光,还会飞,夏天的田野边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扑闪扑闪的样子非常的可爱,很多人喜欢捉萤火虫养,但你知道会飞的萤火虫喜欢吃什么吗?一起来了解下。

会飞的萤火虫喜欢吃什么?

会飞的萤火虫一般指的是成虫,而萤火虫成虫寿命非常短暂,一般不会超过7天。在成虫后的萤火虫,大多数几乎是不吃不喝,往往只吃露水、蜜露、花粉、花蜜,直到最后活活饿死。但在南美洲,有少数萤火虫成虫,会发光捕食其他种类的萤火虫,或以小型趋光性昆虫为食。

幼虫期萤火虫喜欢吃什么?

幼虫期萤火虫是食肉类生物,幼虫阶段主要吃蜗牛、田螺和贝类。虽然萤火虫的幼虫个头很小,但是胆量却非常大,它食用最多的就是蜗牛,萤火虫幼虫在找到蜗牛之后,会先用它针头一样的嘴巴在蜗牛身上扎几下,这是给蜗牛注射“麻醉针”毒素,另外又给蜗牛注射消化酶,然后把蜗牛肉化成稀稀的鲜美肉汁,然后就召唤同伴一齐把针管般的嘴巴插进蜗牛的肉内,吸起肉汁来。

会飞的萤火虫怎么养?

1、准备一个透明的玻璃瓶,最好是比较宽的并且是广口瓶,清洗干净。

2、然后将抓来的萤火虫放到瓶子里,抓到萤火虫后记得及时用细网或纱布等将瓶口封起来。

3、采摘一些鲜草、鲜花放入玻璃瓶中,萤火虫成虫的寿命很短,仅仅进食一些露水、汁液、花粉之类的,在饲养以过程中,要适当的撒点水。以供它们维持生命。或者抓几只蜗牛放进去。

4、如果使用玻璃盖也不是不可以,但要记得隔一段时间及时通气,由于萤火虫不好动,即使玻璃盖打开一段时间也不会飞走。

萤火虫是非常可爱的小昆虫,尾部发出荧光,其实主要是求偶信号,但在人们眼中,这荧光非常的神奇,因此每到夏天很多人喜欢捕捉萤火虫养着,在漆黑的夜晚发着光,很是神奇,话说你有养过萤火虫吗?一起来了解下。

关于萤火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荧光 贝类 趋光性 鲜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