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鸽子科学养殖方法,吃了鸽肉有什么好处?


近几年来,很多人追求品质的生活,食物也不例外,就比如现在鸽子肉已经成为了一道餐桌上的美味,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鸽肉的口感非常好,备受消费者的欢迎,那么要养殖鸽子应该掌握哪些科学的方法呢?鸽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鸽子科学养殖方法

1、选用优良种鸽

优良种鸽个大、体健、毛色纯正、适应性好、生长速度快且繁殖力强,一般繁殖期可达5年左右,高峰期为3年。优良种鸽的产仔能力很强,因营养水平不同,种鸽产蛋率、孵化率高低亦有所不同。

2、提供良好的饲养条件

鸽舍可因陋就简,但基本要求是:地势高燥、排水方便、环境安静、应激因素少。鸽舍本身要能避风、挡雨、遮阳、防曝晒、防潮,有利于通风、采光、防敌害、清洁消毒和保持室内干燥。

3、供给营养齐全的饲料

欲养好肉鸽,关键在于养好种鸽。种鸽的食量不大但要求饲料的营养齐全。一只种鸽日需饲料45~50g,以每次饲喂剩下少许为宜,过多供料会造成浪费,增加养殖成本。通常以稻谷为主的饲料配方为稻谷45%、豌豆25%、玉米20%、小麦10%;以玉米为主的饲料配方为玉米45%、豌豆25%、小麦15%、高粱15%。有条件的可适当加些火麻仁和绿豆。同时,应根据肉鸽的生长阶段,对能量饲料和蛋白饲料进行适当的调整,以满足肉鸽生长发育的需要。提供足够的清洁饮水,肉鸽每天的饮用量约为采食量的1.5~4倍。

4、加强种鸽的饲养管理

根据种鸽的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即配对期、抱蛋(孵化)期、育雏期、换羽期,提供营养成分有所侧重的饲料、保健砂,创造适宜的环境

对于留种的青年鸽,除精心饲养外,还要适当的增加光照,给予较为宽敞的活动场地,以促使其尽快发育。

二、吃了鸽肉有什么好处?

1、防止动脉硬化

鸽子肉中含有大量的胆素,而这种质能够帮助血液很好的消除胆固醇,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2、防止脱发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会因为身体的原因而出现脱发的现象,所以想要防止这种现象可以多吃一些鸽子肉,鸽子肉中含有泛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预防脱发。

3、补充气血

鸽子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一些贫血的女性来讲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尤其生产后的女性,产后女性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容易出现贫血,这所以这类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鸽子肉。

4、提高免疫力

鸽子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各种元素都比较高,对于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来讲,在平时多吃一些鸽子肉,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对抗疾病的出现。尤其是一些儿童,儿童的免疫力比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而发生疾病,所以在日常父母可以多给孩子多吃一些鸽子肉。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养殖鸽子,最好是掌握最专业的的养殖方法和技巧,而且现在鸽肉的需求不断攀升,养殖前景还是不错的。

关于鸽子科学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肉鸽 玉米 豌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