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星天牛吃什么?该如何防治?


黄星天牛,是天牛科黄星天牛属的一种昆虫。分布于陕西、河北、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危害作物,造成作物皮层干枯破裂及枝干干枯,植株被蛀通则枯死。那么黄星天牛吃什么?该如何防治?

一、黄星天牛吃什么?

黄星天牛成虫为害皮层、树叶,致枝条枯死;幼虫蛀食枝条皮层,把排泄物堆积在蛀孔处,长大后才蛀入木质部,形成盘旋状食道。

二、黄星天牛如何防治?

1、农业防治

成虫发生期人工捕杀成虫,消灭在产卵之前;根据成虫产卵场所,产卵盛期后挖卵和初龄幼虫;还可用细铁丝刺杀木质部内的幼虫,找到新鲜排粪孔插入,向下刺到隧道端,反复几次可刺死幼虫;结合修剪除掉虫枝,集中处理。

2、保护天敌

未孵化的天牛卵,多为啮小蜂寄生,应加以保护。

3、药剂防治

(1)成虫发生期结合防治其他害虫,喷洒40%乐果乳油500倍液,枝干上要喷周到。

(2)毒杀幼虫初龄幼虫可用敌敌畏或杀螟松等乳油10-20倍液,涂抹产卵刻槽杀虫效果很好。蛀入木质部的幼虫可从新鲜排粪孔注入药液,如50%辛硫磷乳油10-20倍液或上述药剂,每孔最多注10mL,然后用湿泥封孔,杀虫效剃良好。

以上就是黄星天牛的介绍,黄星天牛对油桐、枇杷、桑树等的危害较大,要注意防范。

关于黄星天牛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 处理 辛硫磷 枇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