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麦种子有哪些购买途径?这几个种植户朋友可以多参考!


随着气温不断的变凉,马上又要到冬小麦的种植时间了,种植小麦的过程中,种子的购买工作也非常的重要,一旦购买到假种子和病弱种子,种植户朋友的收益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购买小麦种植有必要去正规途径购买,下面这几种就是很多农户推荐得比较多的途径。

1.亲戚邻居兑换

如果发现亲戚邻居家种的小麦,产量不错,籽粒也很饱满,则可以根据邻居家的需求,来用一些东西去换几十斤的小麦,当做种子明年播种,通过此途径得来的小麦种,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的,适应性不用考虑,相信很多农户都这样做过。

2.当地有关部门推荐

每年到了小麦播种的一段时间,不少区域的农业部门,都会推荐一些适合当地种植的种子。若是大家在缺少购买经验,或者是实在不知道购买什么品种,那么就直接按照推荐购买即可。

3.种子店购买

到种子店购买相信是大多数小麦农户的首要选择,若是通过这一途径来获取小麦种子的,不用过于着急。特别是对于小面积的小麦种植户来说,播种前2天买回来都不晚,然后在农资店购买拌种剂,拌好以后,来回家晾晒,晾干后就可以播种。

4.网上购买

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不少农户会选择在网上购买种子,比如去一些农资类的网站,或者在网上搜索种子公司的电话进行购买,这种购买途径,优点是价格可能相对比较便宜,不少都是厂家直供,缺点有可能买到假种子,因为在网络上购买种子,实物是看不到的,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5.注意事项

购买小麦种子的途径还是有很多的,建议还是走正规渠道的好,可大大减小“掉坑”现象,也最保险。同时大家也可以学会一些辨别技巧,在购买的时候利用起来,就不用担心购买到假种子了。

综上来说,就是种植户朋友平时用得比较多的几个途径,如果你想网络购买种子,建议选择一个靠谱的农业电商平台,比如!

关于小麦种子购买途径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小麦 冬小麦 拌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