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豆杉的果实能吃吗?有什么作用?


红豆杉是一种极为珍稀的植物,一些年份不错的红豆杉甚至买可以卖到上万元一棵,但是对于一些不了解红豆杉的朋友,反而会问到红豆杉的果实可以吃吗?以及果实有哪些功效作用等问题。

红豆杉的果实能吃吗?

据了解,不能吃,红豆杉是治疗癌症的化疗药剂紫杉醇的提取原料,不能拿来当中药吃。有些植物有药用价值的,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乱吃,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红豆杉的果实有什么作用?

红豆杉果富含紫杉醇蛋白质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物质,是迄今为止找到的最佳的具有抗有天然抗氧化(抗衰老)物质植物。其实它的药用价值主要在树本身,红豆杉是已经拥有250万年历史的古老树种。它含有一种叫做紫杉醇的物质,该物质有抗癌的奇效。因此,红豆杉被公认为世界上天然的抗癌植物。另外红豆杉的提取物还具有利尿消肿、治疗肾脏病、糖尿病、肾炎浮肿、小便不利、淋病等。 温肾通经、治疗月经不调、产后瘀血、痛经等到有效的功效。要注意:我国卫生部有明文规定,红豆杉的叶子等是不能直接入口作为内服的,因为红豆杉直接内服有一定的毒性,红豆杉泡酒还没有很多的临床结果,药效不确定,建议还是慎重对待。

红豆杉怎么养?

1.浇水

养殖红豆杉春秋季五天浇一次,夏季三天浇一次,冬天十天浇一次,注意每次浇水要一次性浇透。

2.土壤

养殖红豆杉土壤一定要疏松、透气,而且排水畅通。

3.防治病虫害

如果发现红豆杉出现枯黄或者病虫害可以使用药物及时喷洒,另外注意通风性良好,这样才会减少病虫害的出现。红豆杉分公母植株,要将公母植株混合着养,这样才能结出更多更大的果实。

4.修剪

红豆杉生长旺盛,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高度来修剪植株,修剪后植株漂亮了,开花也多了。

综上就是红豆杉的一些介绍,这个养殖方法主要是针对盆栽,关于红豆杉如果你还想学习种植技术,可以告诉小编。

关于红豆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豆杉 毒性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