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东有什么优质大蒜品种?大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大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食材,鳞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聚糖和多糖类、另外还有脂肪、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抗肿瘤及抗病原微生物等功效,那么山东有什么优质大蒜品种适合种植呢?大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山东有什么优质大蒜品种?

1、嘉祥大蒜:山东省嘉祥县地方品种,蒜头呈圆球形,6-8瓣,皮上有红纹,肉白色,辣味浓。蒜头重约50g,秋种夏收,全生长期约260天,一般亩产蒜薹150Kg,蒜头750Kg左右。

2、苍山高脚蒜:山东省苍山县地方品种,蒜薹粗长,蒜头6瓣左右,重31g以上,皮白。生长期240天。

3、苍山糙蒜:山东省苍山县地方品种,蒜头多为4-5瓣,重30g左右,白皮。生长期230-235天。蒜头与蒜薹产量与苍山大蒜相当。4、苍山蒲棵大蒜:山东省苍山县地方品种,,6-7瓣,白皮。生长期240天左右。蒜头亩产750Kg左右,蒜薹亩产300Kg左右。薹亩产300Kg左右。

二、大蒜的作用和功效

(1)具有广谱抗菌灭菌和消炎作用,有很强的抗病毒能力,其中活性成分大蒜素在医药上已用于临床;

(2)提高免疫功能,抗肿瘤。大蒜中的含硫有机物等功能成分不仅能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类在体内的合成,而且对肿癌细胞有直接杀伤作用;

(3)保护心血管系统:抗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抗血小板聚集、增强纤维蛋白溶能活性和扩张血管产生降压作用;

(4)活化细胞,促进能量产生,加快新陈代谢,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等作用;

(5)保护肝脏调节血糠水平,降低血粘度、预防血栓。大蒜不仅具有独特的药理活性,而且无过敏反应、无副作用、无毒性,已经成为重要的保健食品之一,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综上所述,大蒜有着非常不错的药理作用,如果大家也有喜欢食用大蒜的,欢迎到供应大厅了解详情,有什么疑问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关于山东优质大蒜品种及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生长期 地方品种 蒜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