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浙贝母是常见的中药材,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如热痰咳嗽、痰少咽燥、止咳化痰等,除了这些外,浙贝母还具有其它的功效作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

1、浙贝母对慢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慢性胃炎和胃溃疡是常见的胃病,可以用浙贝母加上海螵蛸以及珍珠粉等中药,煎煮或者直接买中成药泡茶喝即可。

2、很多中老年男性都患有前列腺肿大这样的病症,这种病上小便困难或者是有尿潴留的症状,单用浙贝母效果可能不太明显,如果加入党参和苦参,效果就比较明显了。

3、消肿止痛是浙贝母的强项,可以单用也可以配伍使用,配伍的话可以加入大黄和胆南星等药材,研磨成细末,加入醋以后,调匀,敷在脚心上,肿痛也会很快减轻。

4、浙贝母可以清肺热,还能消除肺部炎症。若是出现这些症状,可用浙贝母、海浮石以及桑白皮煎煮使用,或者简单一点,直接将浙贝母研磨成细末,取适量用温水喝。

浙贝母的禁忌和副作用

1、一般情况下,寒痰、湿痰以及脾胃虚弱等患者不宜食用浙贝母,服用浙贝母容易导致健康受到影响;

2、在服用浙贝母的时候还要小心,浙贝母不要与乌头类药材一起食用;

3、如果是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浙贝母,要在医师的建议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副作用,特别是要小心对胎儿健康的影响;

4、使用浙贝母时要注意其用量,如果过量使用会有相反的作用发生的,因此服用浙贝母必须要注意量才行。

浙贝母服用,对身体及一些疾病有治疗作用,但是我们在使用浙贝母时,一定要注意食用禁忌和副作用。关于浙贝母的功效作用及食用,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浙贝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浙贝母 党参 苦参 大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