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真正的野生黄花鱼一斤多少钱?野生黄花鱼价格的秘密你知道吗?


野生黄花鱼是石首鱼科黄鱼属的一属黄鱼的统称,作为我国名贵的经济鱼类,长期以来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据悉,野生黄花鱼不仅营养口感好,鱼腹中的白色鱼鳔可作鱼胶,有止血之效,而价格方面野生黄花鱼也是十分昂贵。那么其价格的秘密你都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真正的野生黄花鱼一斤多少钱?

在人们的印象中,野生的东西总是最好的,而黄花鱼作为沿海地带的特产,这几年主要靠养殖来供应市场的需求,野生的大黄鱼越来越少,通常只有东南沿海的渔民在出海捕捞时才有机会遇到。因此这几年人们就发现野生的黄花鱼的身价十分昂贵。而且据了解,有些人在娶媳妇下聘的时候,会以野生的大黄鱼作为聘礼送上门,因为这些黄鱼的价格非常昂贵,如果个头品种到位了,甚至堪比黄金。

而真正的野生黄花鱼的价格其实浮动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根据其斤量大小以及品种来定,一条在五两左右的黄花鱼,价格大约在400元左右。如果超过了九两,则可以卖到上千。而据悉福建有位渔民,捕捞到一条十几斤的黄花鱼,最后居然拍卖到了五十万,由此可见野生大黄鱼的身价是越大越重。

野生黄花鱼贵?沿海人道出其中的门道

野生黄花鱼之所以能卖出天价,其主要原因就是以往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捕捞,最终导致野生大黄鱼销声匿迹,而后数量减少后的大黄鱼价格就往上涨了,新的需求又刺激了大黄鱼的供应,所以价格走势也就越来越高。

当然,野生黄花鱼本身的实用价值也非常高,它的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很受消费者的喜爱。但它的价值完全不在鱼肉,决定其身价的是黄鱼胶。黄鱼胶其实就是鱼肚,藏在鱼腹内外观呈白色,将它晒干制作成鱼胶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以上就是真正的野生黄花鱼的价格秘密,实际上可以简单概括为“物以稀为贵”,如今野生的黄花鱼数量越来越少,好在人工养殖逐渐发展起来,老百姓们也能吃上实惠并美味的黄花鱼。

关于野生黄花鱼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速冻小黄鱼多少钱一斤?小黄鱼的解冻技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黄鱼 品种 鱼类 解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