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八月份蔬菜种植指南,八月这些蔬菜需要重点管理


不知不觉2019年就到了八月份,这个月是盛夏季节,农民也是比较忙的时候,田间很多农事要做。今天小编就主要来给大家讲讲八月份蔬菜种植指南,说说有些蔬菜在种植过程中的管理吧!

一、八月气候特点

八月份为盛夏季节,雨涝、伏旱、高温热害以及强对流天气都可能发生,处暑后常出现“秋老虎”天气。生产上要注意预防高温热害、伏旱、雨涝等农业气象灾害。

二、八月有哪些主要农事?

本月是蔬菜秋季播种、育苗、栽植与田间管理的大忙季节,既要适时种足面积,又得严防高温干旱妨碍出苗,活棵,需要注意防治病虫害,确保菜苗健壮成长。在田间管理上,必须抓好抗旱、追肥、中耕除草、防治病虫害等工作。

三、八月份蔬菜种植指南

1、芫荽、小茴香先将种子轻轻捻开(双悬果),北方地区浸种后直播(因种皮较厚,浸种使种子吸饱水分),长江以南地区先浸种,再放冰箱冷藏催芽后播种。

2、生菜、油麦菜、大白菜播种、莴苣育苗北方可以直播,长江以南地区可以浸种后放冰箱冷藏催芽再播种,这是用冷温打破种子的休眠,使其正常发芽。

3、芹菜、胡萝卜种子透水性差,发芽慢,发芽率低,先搓去种子刺毛后浸种,使种子吸饱水分。长江中下游8月上旬播种;广东8-10月;北方从7月开始就能播种。

4、青菜、菠菜可以选择耐热型的品种,天气较热的话可以等到8月底种植。

5、豆类南方一般在7月就播种了,尽量提早播种,延长结果期。苗期注意给小苗创造阴凉的环境,白天用遮阳网,晚上掀开通风。

6、秋黄瓜、西葫芦、马铃薯播种黄瓜选择早熟品种;秋西葫芦选择早熟、耐寒生长期短的品种(一般秋播我会选“早青”);马铃薯选择早中熟、休眠期段的品种,秋播产量都不高。

7、青蒜8月开始就能播种了(或水培),用于收获青蒜。大蒜在夏季会休眠,如果担心其休眠期未结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天,打破休眠期后播种。

8、红菜薹、白菜薹育苗注意给小苗创造阴凉环境,白天用遮阳网,晚上掀开通风。保持土壤湿润,促进出苗,出苗后及时间苗。

9、秋大白菜播种南方在8月下旬至9月上旬播种,多用中晚熟的品种,最好使用营养钵育苗,苗期大约20天时选择阴天或傍晚时移栽。

10、花椰菜、西兰花育苗西兰花和花菜对温度的要求高,温度达不到要求是不会结球的,所以新手一般都种不好。如果错过种植时间,可以改种西兰薹(就是不结球的西兰花,个人觉得西兰薹还好吃些)。

上文我们可以看出,在八月份的时候有很多蔬菜是可以播种,或者正需要重点管理的,多掌握一些种植指南方面的知识,把它们种得高质量也是不错的事情哦!

关于八月份蔬菜种植指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育苗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