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作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除了这6种你还知道其它的吗


农作物品种多样,不同的农作物栽种方法不一。很多农作物是靠种子栽种,而在栽种过程中,会发现一些没有种植过的地块竟然也出现了这个作物,那么是因为什么原因把种子带过去了吗?农作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自身传播

农作物生长形态多样,而有些农作物可靠自身进行传播,我们知道,果实和种子有些本身就有重量,成熟后会因重力直接掉落在地面,如毛柿、大叶山榄。有些果实会自己弹射出去,如蒴果、角果。

2、风传播

最常见的风传播的就是蒲公英了。因为蒲公英种子长着像翅膀和羽毛状,可以乘风飞行,另外还有些农作物的种子表面积和重量相对比例较大,也是可以随风飘散,把种子散播远方。

3、水传播

有些农作物的种子表面含有蜡质不沾水,果皮有气室,可以浮在水面上,经过溪流或是洋流传播。这种种子常见的是水生植物。

4、鸟传播

有些作物的果实是肉质的,特别是浆果、核果及隐花果。鸟类食用这些果实后会将其种子经过消化道后随意排泄。这种传播是最先进的,因为传播的方式最远。

5、动物传播

有些哺乳动物喜欢吃肉质果或者是乾果,如猕猴喜爱摄食毛柿及芭蕉的果实,因此也是可以帮助这些植物进行传播。

6、粘附传播

这种作物还是比较少的,常见的就是苍耳了。因为苍耳果实上有倒钩,可以黏附在人的衣服或者是动物身上的毛,然后随着动物和人活动,将种子携带到其它地方,这也是传播方式。

这就是常见的农作物种子传播方法了,也许还有一些其它的方法小编没有介绍到,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关于农作物种子传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种子 蒲公英 农作物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