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雁来红是什么花?雁来红的养殖方法简介


雁来红是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由于它的叶形十分奇特,观赏价值极高,而其通常在秋冬季开花,在深秋时叶片会变色,因此得名雁来红。另外,雁来红原产于印度,由于养殖过程比较简单,目前在我国各地也均有栽培,常被用于盆栽养殖或园林绿化等。那么雁来红到底是什么花?又该如何养殖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雁来红是什么花?

雁来红别名老少来、叶鸡冠等,为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80-100厘米,茎直立少分枝,花序小而不明显,单性花或两性花,雌雄同株。浆果卵形,成熟期9-10月;种子细小,亮黑色。花色主要有红黄绿三色,外形艳丽美观,在8-10月份观赏最佳。

另外,雁来红比较容易养殖,耐干旱,同时也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喜欢疏松肥沃并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注意通风和光照即可。雁来红一般在每一年的10月份开花,花期时间较长,在第2年2月份才开始凋谢,它的花语是我心正燃烧,可用来求爱。

雁来红的养殖技术

1、土壤:土壤最好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另外土壤要有一定的耐碱性,这样能保障雁来红自播繁殖。

2、浇水:雁来红苗期对于水分的需求较高,但后期喜干旱,特别是在秋季叶色变红时喜干旱。

3、阳光:雁来红本身喜光,需要保障充足的阳光,但在定植的时候遇到高温天气,注意要遮阴6-7天,保障定植的成功率。

4、温度:雁来红最适之生长温度约18℃~20℃。

5、施肥:雁来红生长季一般施肥2~3次,主要以氮、磷、钾等肥为主,注意要配合施用,但不宜施加过多。

6、修剪:雁来红生长期可进行摘心,以促进分枝,发挥其彩叶群体密集的景观。

以上就是关于雁来红的特征习性及养殖技术介绍。总的来说,雁来红的观赏性还是比较独特的,花色鲜艳浓烈,养殖也比较容易,据悉雁来红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大家不妨可以尝试养殖一下。

关于雁来红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一帆风顺花有毒吗?一帆风顺有什么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旱 分枝 施肥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