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茭白的产地在哪里?茭白的种植四要点


说到茭白,很多农村朋友估计不陌生,有些地方把它叫作高瓜,用它炒菜吃,味道很是鲜美,所以很多人爱吃这种菜。那么茭白的产地在哪里呢?种植要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下!

一、茭白的产地在哪里?

茭白原产中国及东南亚,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被菰黑粉菌刺激而形成的纺锤形肥大部分,目前,把茭白作为蔬菜栽培的只有中国和越南,其中又以中国栽培最早。茭白的产地分布于我国南北各地,河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台湾、香港、河南、湖南、湖北、海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黑龙江等地均有种植。

二、茭白的种植四要点?

1、种植时间

南部地区的双季茭白通常在11月至4月底之前种植,或者在6月至8月种植,但只能在秋季收获,最迟在4月底或8月种植。单季茭白一般在春季栽培,在秋季8月份收获。

2、种苗选择

通过分株法繁殖繁殖,幼苗的质量直接影响茭白的产量和质量。由于黑粉菌侵入的时间和数量的差异以及栽培管理水平的不同,往往导致植株退化,导致产量下降,因此应每年严格选择植物种苗。

3、种植密度

在种植前留下10厘米,切掉细苗床地上的枯叶,挖出播种的墩,捡起坚硬的老茎,取一根生根的老茎。种植密度为1米宽,窄线为0.8米,植物间距为0.6米,每英亩约1400墩。种植深度优选在旧茎的白色部分,即原始深度。

4、适时追肥

在南部地区,双季茭白追肥应该尽早,以促进幼苗的生长发育。结合水层管理,它能有效的促进早期分蘖,控制晚期无效分蘖,并提高产量和质量。茭白生长期长,植物高,肥料量也大。除了施用基肥外,还需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追肥。

茭白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原产中国及东南亚,因味道良好,很多人爱吃这种蔬菜,市场需求量也大,如果你也打算即将种植茭白,还是得先掌握好它的四个种植要点哦!希望本文能带给大家帮助哈!

关于茭白产地与种植要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茭白 黑粉菌 蔬菜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