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六月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哪些?六月种蔬菜管理要点


一转眼就到了六月,在农村正是比较忙碌的时节,说到种植蔬菜,很多人估计会想到比较适合春天种吧?其实不然夏天有些菜也是可以种的。那么六月可种植的蔬菜有哪些呢?六月种蔬菜需要掌握哪些管理要点?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六月可以种植的蔬菜有哪些?

其实除了春天,夏初的时候能够种植的蔬菜也是有挺多的,例如:夏黄瓜、高山黄瓜、高山瓠瓜、热白菜、热小白菜、竹叶菜、荸荠、苋菜、秋辣椒、高山四季豆、秋芹菜、早熟花菜、中熟花菜这些菜就比较适合六月的时候种植,所以想种这些菜的朋友们,可以在这个月开始行动了哦!


二、六月种植蔬菜需掌握的管理要点

其栽培的共同点都是要施足基肥,采用深沟高畦,做到旱能灌,涝能排,并及时防治病虫害。

1、夏辣椒栽培的夏辣椒分为鲜菜椒和干菜椒。作为鲜菜椒栽培的品种以汴辣一号为主;作为干菜椒栽培的品种以8819线椒为主。汴椒一号播期为7月,苗龄30天,定植株距×行距为55厘米×30厘米,每亩4000株。8819线椒定植期是6月中旬,株距×行距是30厘米×40厘米,每亩6000株左右。

2、夏大白菜品种以日本夏阳302、日本夏阳303和超夏阳为主,播期为6月下旬~8月下旬,定植株距×行距为55厘米×30厘米,亩栽4000株左右。

3、夏萝卜品种以红秀、旱红和夏玉王为主,6月播种,株距×行距是25厘米×30厘米,亩植5000株,点播每亩用种约200克。

4、夏豇豆品种为镇豇一号、宁豇三号、连豇一号。6月~7月播种,行距×株距为60厘米到80厘米×25厘米,每亩3000穴~4000穴,每穴3粒,亩用种量4千克~5千克。结荚前多中耕除草少浇水,进入结荚期加强肥水管理,中后期适当追一次肥,以防早衰,及时防病治虫。

5、夏黄瓜品种以夏秋霜、露丰、津杂2号为主。夏秋霜播期6月~7月;露丰播期7月到8月初。培育壮苗,采用大小行栽培,大行距60厘米~80厘米,小行距50厘米,株距25厘米。坐瓜后加强肥水管理。

从本文我们可以了解到,六月可以种植的蔬菜还是有蛮多的,所以大家想种符合时节的蔬菜可以开始了的,另外小编也给大家讲到了一些六月种植蔬菜需掌握的管理要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哈!

关于六月可以种植的蔬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行距 株距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