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村这3种具有药用价值的野生植物,您认识几种?


我国农村地大物博,其中药草界的知识更是博大精深,在农村很多不起眼的野生植物很可能是珍贵的药材呢,下面小编就和您讲讲3种不起眼的农村野生植物,看看您认识几种?

发菜

发菜是一种陆生藻类,因为看起来像头发,故而取名叫“发菜”,取得就是其中的发财致富之意。由于发菜对生长环境有比较高的要去求,在地域分布上受到了很多限制,只有少数干旱地区能见到发菜的身影。

茯苓

我国是中药的国度,不少人都喜欢吃到好吃的茯苓饼,但茯苓是什么?很多人却一知半解,茯苓其实是一种中药。翻起中国的《本草纲目》,就可以看到对茯苓的描述:茯苓气味淡而渗,其性上行,生津液,开腠理,滋水源而下降,利小便,故张洁古谓其属阳,浮而升,言其性也;东垣谓其为阳中之阴,降而下,言其功也。

可能很多人也会误以为茯苓是一种植物,但其实茯苓是真菌。从中药药效上看,小能消除水肿止呕,大能治愈小便不利,减少遗精。茯苓是美食界的宠儿,老北京卖的茯苓饼可以健脾、安神宁心,也能增强大脑记忆力,增强身体免疫力。

松茸

松茸是松树、杉树和栎树等的共生物,生长在云南和川藏一带的高原密林中,松茸是一种菌类,不仅稀少,能吃得起的人也是少数。但松茸是一种好东西,吃了可以长寿,也可以抗癌。因为松茸醇是一种优质的抗癌物质,它会溶解癌变的组织细胞,迅速阻断癌细胞的扩张之路。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3种不起眼的农村野生植物,您都了解了吗?您还知道哪些营养价值高的野生植物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关于农村野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茯苓 发菜 野生植物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