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资市场遇“寒流”,这些现象你咋看?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农资市场有点冷啊”,老张坐在略显冷清的农资店内,有些无奈地表示。

每年的10月5号左右,农民朋友就拉开了秋种的大幕,像小麦肥料,小麦种子,都是早早的备好了,积极些的,9月份都将这些准备齐全了。

难道是生意出问题了?赶紧拿起电话和同行的朋友沟通,得知大伙儿都说如此,你说这也奇怪了啊,难道今年农村人都不种小麦了?

小麦还是要种植的,在当地农村,种植中药材的农户比较多,今年很多中药材普遍价格下跌,中药材种植量大幅减少,这些空出来的土地,不种植小麦还能种什么?

所以,农资店早就看准了商机,提前把种植小麦的肥料和种子,都备得非常充足,不料临近季节,销售市场却是异常平淡。

有朋友分析,今年的农资市场之所以显得有些冷,最主要还是以下几个因素造成的:

一、天气干旱。小麦即将播种,土壤墒情不好,天气预报显示,到本月13日左右才有雨,估计农民朋友都在等雨抢播呢!

二、气候原因。“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这样的小麦播种最佳时期的谚语,随着气温的逐年升高,如今已经不能作为参考依据了,据农业专家提醒,当地小麦最佳播时间应推迟至10月15日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种子 土地 墒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