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怎么打除草剂不伤苗又除草?这几个小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除草剂,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田间杂草太多不仅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还会与农作物争夺养分,使苗长势低迷,影响产量。人们大部分使用除草剂来灭除田间杂草,但除草剂使用不当,不仅起不了除草的效果,还影响农作物的生长。所以,这种让人又爱又恨的除草剂,怎么样正确使用,才能保证不伤苗又除草呢?



  打除草剂使用要赶早:时间最好在播种后杂草出土之前用药。杂草出苗且已经超过3叶期,药效会有所降低。如果使用的是玉米苗后除草类型药物,最佳的用药时期就是玉米的3-5叶期与杂草1-3叶期。恰当掌握除草时间。保证苗前用药土壤的湿润度。土壤的温湿度是确保药效的关键因素。在苗前下雨以后用药,这样可以确保药剂迅速达到杂草吸收的位置。土壤较为湿润,实际喷施的药液很容易在土壤的表面形成药膜,一旦杂草发芽出土,就会与药液接触并吸收,最终死亡。



  严格控制温度:除草剂一般会标有2℃即可使用或5℃即可使用,那么这里所说的2℃、5℃,究竟指的是使用时的温度还是最低温度呢?答案是后者,这里所说的温度指的是最低温度,就是说最低温度在2℃以上方可使用,而且打除草剂之前和之后两天也不要低于这个温度。



  打除草剂一定要严格按规定使用,避免过量使用:有的农民朋友打除草剂时会在草厚的地方重喷几下,或者怕浪费将最后剩余的除草剂一股脑地打到最后的地块上,这种做法是很容易导致除草剂药害,因为除草剂在正常使用浓度下对小麦是安全的,但是如果过量的使用,小麦自身无法分解,就会对小麦造成伤害。



  正确看待除草剂的黄化蹲苗现象:有些除草剂使用后,小麦会出现短时的叶尖发黄,这是一种正常的蹲苗现象,一般在小麦返青时可自行恢复,这种现象非但不会造成减产,反而可以促使小麦增产,可防止小麦因营养生长过旺而影响其生殖生长,所以农民朋友们遇到这种现象不必担心。



  打药时注意地里的墒情:打药时,地里墒情较好,一般情况下,除草效果较好(反之则不好),但是,还有一点,如果打药时,地里一直比较干旱,导致地里的农作物出现生长不旺盛、发蔫、叶子干枯的症状,这时候农作物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很容易造成药害情况出现,也就是我们说的伤苗,所以,墒情也是保证除草剂除草不伤苗的一个方面。

  好了,以上就为大家简单介绍到这,以上介绍的就是保证除草剂只除草不伤苗的措施,除了以上介绍到的,大家还知道哪些措施吗?不妨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小麦 除草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