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再不种植柚子就晚了


柚子是小编冬天最喜爱的水果了,不仅VC含量高而且柚子的味道闻起来特别清香,吃起来口感滋味强烈,并且清热去燥,是一款非常适合冬天食用水果。最重要的是柚子价格比较平民化,大家都能消费得起的水果。那么关于柚子的市场前景是怎样的呐?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从近几年的柚子市场行情来看,这一块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随着国家对于农产品初加工、深加工的大力支持,柚子加工行业也在异军突起,比如柚子茶、柚子香薰等在美容、减肥行业也是颇受欢迎。因此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种植柚子是比较有前景的,但是能不能赚到钱还得回归到自身,毕竟每年都有赚到钱的柚农和亏本的柚农存在,因此,如果你想要种植柚子,希望你能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根据当地土壤气候条件选择合适的品种种植

目前我国比较有名的柚子品种有沙田柚、蜜柚、红心柚、葡萄柚等,不同的品种对于自然环境的要求上也会有所差异,比如沙田柚就比较适合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生长,也正因为如此,广西才得以借此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培育出享誉全国的沙田柚。

2.做好柚子种植期间的管理工作

柚子虽然没有橘子那么多的病害,但是在管理上也是不能疏忽的。尤其要防治卷叶蛾、红黄蜘蛛、流胶病、烂蔸疤病等,并且由于柚子产量大,需肥也比较多,基肥、促花肥、壮果肥、膨果肥等等一样都不能少。如果真要种植,建议还是去咨询当地的一些柚子种植专业人士,不要盲目就起头。

3.建立好自己的“销售圈”

目前种植柚子的地区不在少数,但是对于一些交通不怎么便利的地方来讲,在销售这一块还得依赖于柚农们外出推销,因此建立一个自己的柚子销售网络很重要,比如分哪几种渠道去分销,对接人员是否已经找好等等都需要在柚子成熟甚至是柚子种植之前就考虑到位。

总之,柚子的种植的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投资柚子种植行业,前途也相当宽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沙田柚 品种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