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散发一些臭味椿树 在农村却被称为树王


    各地农村有种椿树的习惯,村子里也给椿树叫做臭椿,因为叶子会散发一些臭味。椿树好成活容易生长,也被人们视为健康、长寿的象征。家里种了两颗椿树,二十来年的功夫就已经长成了材,这是做家具的上好材料,不会招虫。

    在农村也称椿树为百树之王,谁家在盖房的时候也要用上一根椿树木头,也图一个吉利。据说椿树称王还有一段有意思的故事,传说刘秀有一次被追跑,在途中又饥又渴,正好有一树的榆钱救了命。后来刘秀做了皇帝为了感激救命的树,便亲自故地重游,正值椿树结满了果,便误认为是椿树救了他的命,就封了椿树为树王。

    农村也有许多关于椿树的习俗,不少地方会进行摸春,除夕的时候小孩子摸摸椿树,绕树走几圈,祈求快快长高长大。还有村子里面会红纸剪成小人,贴在路口的椿树上,而且嘴里面念念有词,据说这样会治小孩晚上啼哭。

    农村的孩子也经常会在椿树下玩耍,椿树树干高大枝繁叶茂,是乘凉的好去处,而且树上会一种被村子里称为“老汉”象鼻虫,擅长装死,是孩子们经常抓的玩具。

    臭椿和香椿长相相似,不少人会把臭椿误认成香椿,但臭椿的叶子不能食用。在农村生活久了,只看叶子一眼就能分辨是臭椿和香椿,香椿的叶子顶部是两片,而臭椿的叶子则是单数。
    在农村椿树是乡土树种,椿树耐烟,就算在树下生火做饭也不会受到影响,讲究点人家把栽种椿树作为首要选择。别看椿树有点臭味,及时这样也挡不住人们对椿树的喜爱。
    【拓展阅读】臭椿价格行情
    臭椿价格——径8公分150元,10公分250元,12公分350元,15公分600元,20公分1000元,25公分1600元,30公分2600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臭椿 香椿 树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