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业市场:苏州时鲜蚕豆上市堪比肉价 4月中下旬大量上市


  姑苏当地的蚕豆尚在花期,各年夜农贸市场上的蚕豆却早已“闪亮退场”,但是,从市价钱监测中间采价的情形来看,蚕豆价钱一再涨高,市平易近“忘豆兴叹”,纷纭表现已将近吃不起了。

  蚕豆本是立夏的时令美食,苏城许多处所的市平易近有烧“野火蚕豆饭”的固有风俗,但现在已提早上市,它们来自福建、浙江、苏北等地,价钱不菲。从市价钱监测中间3月下旬逐日公布的农贸市场均价数据来看,3月20日均价为(每500克,下同)6.50元,21日为7.10元,冲破7元年夜关,日环比下跌9.23%,属于年夜幅下跌体现;22日均价为7.70元,日环比下跌8.45%,势头不减;23日至25日坚持在7.50元,稍显降低走势;26日初次跌破7元年夜关,但均价6.80元的售价依然让许多市平易近望而生畏;履历了27日、28日均价划分为6.60元和6.90元的绝对低位以后,29日起蚕豆均价重返7.20元高位,30日均价7.10元,昔日均价为7.30元。综上可见,从蚕豆登上姑苏市场以来,价钱根本在6.50元-7.50元高低颠簸,3月下旬均价为7.20元。

  据部门摊贩先容,如今姑苏市场上的蚕豆上市量小、价钱高,可是他们对发卖行情其实不看好,堪比肉价的蚕豆会淘汰市平易近的购置热忱,囤放在摊位上会形成丧失,以是他们天天只会进大批的货,掌握供给量,淘汰风险。

  果不其然,摊贩的担忧其实不过剩,许多市平易近表现,如今昂扬的蚕豆价钱确切取消了他们的购置愿望,以为在4月中下旬年夜量上市后会思量购置,而且当地蚕豆在5月上旬也会纷纭有售,到时再尝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蚕豆 立夏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