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甘肃金昌和湖北孝感发生两起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消息办公室8日转达,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和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产生两起身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转达显示,10月2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兽医部分在监测中发明一家禽养殖场豢养的鸡泛起疑似禽流感症状,病发3万只,殒命1.8万只;10月4日,甘肃省植物疫病预防掌握中间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10月2日,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兽医部分在监测中发明一家禽养殖场豢养的家禽泛起疑似禽流感症状,病发4338只,殒命3934只;10月4日,湖北省植物疫病预防掌握中间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10月8日,经国度禽流感参考试验室确诊,两起疫情均为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据相识,疫情产生后,本地根据有关预案和防治手艺标准请求,实在做好疫情处理各项事情。甘肃已对77172只家禽举行了扑杀和有害化处置惩罚,湖北已对2166只家禽举行了扑杀和有害化处置惩罚。现在,两起疫情已获得有用掌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禽流感 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病 办公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