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参掺假补品反变“毒”品


我国于2009年10月正式实施的干海参行业标准规定,生产经营干海参,不允许使用除食盐以外的饰品添加剂。2011年,相关部门就糖干海参问题明确强调了这一内容,这意味着用熬糖方法加工出来的糖干海参应绝迹。

据介绍,在我国,可食用海参就有20多种,根据海参背面是否有圆锥肉刺状的疣足分为“刺参类”和“光参类”两大类。北方刺参品质好,其中辽参营养价值较高,价格也较贵。所以,很多商家通过不同渠道引入山东产的海参或南方产的海参,以次充好,冒充辽参出售。普通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其真伪。

据专家介绍,糖干海参相比颜色偏黄、质地发干、个头偏小的淡干海参,外表更加漂亮。加糖后,为了防止海参表面发粘的现象,不法制造商还会再给海参加胶保持手感。虽然这样的海参刺挺拔粗壮、又大又饱满,但里面真正海参成分还不到20%,添加物超过自重四五倍。

“像这样的海参,营养已被破坏,在一些海参加工村里的人是绝对不吃这种东西的,吃它还不如吃个鸡蛋!”业内专家如是说。而不少想购买海参的市民在得悉“糖干海参”一事后,均表示担忧。

市民王小姐说,自己买海参主要是为了送礼,就怕高价买假货,不但浪费了自己一番心意,还可能引起对方的误会。而张先生则对此感到愤怒,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担心误吃到糖分严重超标的糖干海参,“最怕是吃了对身体有害,补品变毒品!”

专家表示,过多摄入糖分易肥胖,甚至导致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而糖尿病人本身胰腺出了问题,不能处理转化糖类物质,好端端的一个补品,也就成了“毒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处理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