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澳大利亚葡萄果干进口增加


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报告, 澳大利亚2005年收成的葡萄果干总产量下降4%, 由上年的2.6万吨降为2.5万吨。2005年的出口预计为“历史上的低”水平。

澳大利亚的葡萄果干业,在过去10年中经受了很多压力,既来自因葡萄干/无子小葡萄干进口增加而造成了国内价减低, 又来自当地酿酒厂对原料的强力竞争。然而,预计适合于葡萄酒生产的葡萄的供过求,使压力得以校正。

有关人士现在认为,市场已经稳定。2006年的产量预计为2.65万吨。

在2005的销售年中(3月开始),看来出口要收缩16%,由之前的7 150吨减为6 000吨。低于预计的产量已经明显地减少了出口的可供性,澳元的强势也阻碍了出口销售。

2006年确定出口恢复到7 000吨,几乎退回到2004/05年的水平。

德国是2004/05年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占澳大利亚出口的28%;英国和意大利分别占17%和10%。美国,本身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生产国,占8%,是澳大利亚国外的第四大出口市场。

2005年,澳大利亚进口葡萄干果达1.8万吨, 比2004年的1.559万吨增加15%,被美国农业部称为是“历史上的高水平”。2006年的进口预计下降9%,为1.65万吨。

世界上最主要的葡萄干生产国土耳其,是澳大利亚葡萄干果进口的66%的来源。另一个主要生产国伊朗,提供18%,美国提供不到8%。

2005年,澳大利亚葡萄干果的总供应量,包括开始的2 210吨库存,预计比上个销售年的43 360吨增加4%,达45 210吨。国内消费预计增加6%达3.6万吨。

2005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一项金额为556 000澳元的、用于干果业的援助计划,以促进行业的盈利、可持续性和竞争力。政府对干果业的援助,在所谓“农业先行的澳大利亚”方案下提供。该方案原先为一年470万澳元,现延长至4年共1 500万澳元。

葡萄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种植前景看好,带动了经济效益,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为了保证产业的发展,打破旧的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新的增收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干果 校正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