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桐庐森防专家救助红枫


近日,桐庐羊绒针织有限公司向我们求助,反映其公司大院内一株价值10多万元的红枫1个月前叶片开始枯黄、长势变差,寻求解救办法。

在现场,该县森防站林技人员仔细查看了红枫的树干和枝条,并没有发现明显的病虫为害痕迹。据厂区负责人介绍,这株红枫栽植此处已30余年,树干直径有30多厘米,冠幅达8米,之前一直生长良好。

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张敏高工判断短时间内出现大面积叶片枯黄除了病虫为害的可能外,也可能是树木根部出现问题。对此,林技人员当即拿来铲子挖开根系周围土壤检查,发现该树除表层土内根系正常外,其余细根、须根基本已腐烂。

之后,林技人员通过仔细查看该株红枫周围生长环境后发现,该厂不久前建造的厂房妨碍影响了旁边的水渠排水畅通,积水一直较多,引起了红枫烂根。

找出原因后,技术人员立即开始指导开沟排水,挖掉树冠下的表土,增加根系透气性,并用杀菌剂加生根粉浇灌根系,然后盖上新土。在树干上包扎草绳,傍晚时分在草绳上浇水,保持充足水分。同时,对枯死枝条进行修剪,减少水分蒸发。

该县森防站技术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树的根系和它生长的土壤及周围环境是密切相关的,今后如发现出现类似烂根情况,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发现时间越早,树被救活的希望就越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枫 树干 排水 树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