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野猪舍环境的给水排水



(1)给水

猪场给水一般有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集中给水多为水塔储水,水管传输。分散给水则为每个用水点直接于水源取水。这种给水方式不方便、费力、水质水量和卫生质量难以保证。所以现代集约化猪场宜集中给水。

(2)排水与清粪

为减轻猪场对环境的压力,即使是小型的现代猪场,在排对问题上,也应做到生产排水和降雨排水两,分别经由不同系统排出。天水不入粪尿沟和粪便尿池,可大地减少污水量。生产排水系统一般与清粪系统结合。小型集约化猪场常用手工清粪方式,在地面设置排粪区和排粪沟,排粪区坡度为1%-3%,固状粪便于排粪区收集运到储粪场。尿液及冲洗液顺坡面流入粪尿沟,再入沉淀池。手工清粪方式,因固液分离,固态粪污含水量低,便于堆肥高温熟化处理,也减轻污水对环境的压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坡度 处理 堆肥
上一篇 : 秋天钓鲫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