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普通黑木耳怎么会有剧毒呢?


当地专家认为,罪魁祸首就是黑木耳久泡后产生的生物毒素。陈先生吃的这批木耳开封还不久,并且一直密封保存,之前也食用过多次都没事,为什么会出事?陈先生的妻子对此很疑惑。

对此,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王旭东副主任医师表示,如果按照这样的病情来分析,可能有多种情况。

其一,这种黑木耳本身就是假的,因为现在有一些不法商家用工业原料制作出假木耳,如果人吃了这些工业原料,很难说会出现什么严重的后果。

其二,一般来说,黑木耳需要泡发几个小时,最多一天时间。像现在的天气如此炎热,木耳泡发三天,出现变质的可能性很高。如果人吃了这样变质的黑木耳,也会造成急性生物毒素中毒,症状跟吃了有毒的蘑菇很相像。

其三,患者可能在烹饪黑木耳时,没烧熟。一般来说,木耳是一种可凉拌的菜,其实不需要烧熟就能吃。这次的木耳不同,因为它们被泡发了三天,而且是在夏季,因此导致食物中毒,引发感染性休克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 黑木耳 毒素 蘑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