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白菜的食疗作用


の的食疗作用

1.の能利肠通便,帮助消化 の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2.の能消食健胃,补充营养 の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具有意义。人们发现1杯熟的大白茶几乎能提供与1杯牛奶同样多的钙,可保证人体必须的营养成分。

3.の有防癌抗癌作用。白菜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实验证明,这种物质能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妇女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可使乳腺癌发生率减少。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钼”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4.の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の食疗附方:

1.素白菜汤:白菜250g,切碎,投入沸水中,煮沸去生味,调以香油、食盐、味精即成。

素白菜汤能清热除烦利尿。用于烦热口渴,小便不利。

2.白菜肉片汤:白菜500g,除去外周老叶,洗净,切段;猪肉(半肥瘦)250g,洗净切片,拌水豆粉少许。白菜下沸水中煮至半熟时,放入猪肉,一同煮熟,以生姜、食盐、酱油、葱等调味。可分2次食。

白菜肉片汤中白菜富含纤维素,专以通利大便;猪肉补血润肠。用于血虚肠燥,大便秘结。

3.白菜姜葱汤:白菜(连根茎)120g(切碎),生姜10g,葱白5根。以水煎汤服。

白菜姜葱汤对感冒有一定防治作用。用于预防感冒,或感冒初起,发热咳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猪肉 食盐 生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