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仙人掌病虫害的防治


1.仙人掌腐烂病防治。

其病原有细菌也有真菌。本病的发生常常和浇水不当,盆土排水不良,持续过度的潮湿有关。发现病株后,立即用利刀切除有病组织,并在切口涂上木炭粉或硫磺粉,同时节制浇水或换盆,另行扦插或嫁接。最好在栽植场所及植株上定期喷洒40%氧氯化铜悬浮剂800~1000倍液以作预防,但主要还是改善通风条件及避免持续过度的潮湿。

2.仙人掌虫害防治。

主要有介壳虫、红蜘蛛及蛤蝓等。防治介壳虫,可喷施50%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防治红蜘蛛,可喷施20%三氯杀螨醇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40%三氯杀螨醇乳油1000倍液;防治鼠和潮虫,可用乐斯本2000倍液喷洒花架和花盆周围;防治蜗牛和蛤蝓,可在花盆周围喷洒石灰粉,也可以施用8%灭蜗灵颗粒药剂;防治蟑螂和蚂蚁,可放置灭蟑螂和蚂蚁的药物或糖水拌入敌百虫药物毒杀。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仙人掌病虫害防治的信息想要知道,可以点击查看农业之友网站仙人掌频道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排水 真菌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