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丁香花

丁香花简介:

属植物界

属被子植物门

属双子叶植物纲

属捩花目

属木犀科

属丁香属

丁香花

丁香花特征: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丁香花的小枝近圆柱形或带四棱形,具皮孔。冬芽被芽鳞,顶芽常缺。丁香花的叶对生,单叶,稀复叶,全缘,稀分裂;具叶柄。

丁香花的花两性,聚伞花序排列成圆锥花序,顶生或侧生,与叶同时抽生或叶后抽生;具花梗或无花梗;花萼小,钟状,具4齿或为不规则齿裂,或近截形,宿存;丁香花的冠漏斗状、高脚碟状或近幅状,裂片4枚,开展或近直立,丁香花蕾时呈镊合状排列;雄蕊2枚,着生于花冠管喉部至花冠管中部,内藏或伸出;子房2室,每室具下垂胚珠2枚,花柱丝状,短于雄蕊,柱头2裂。

丁香花的果为蒴果,微扁,2室,室间开裂;种子扁平,有翅;子叶卵形,扁平,丁香胚根向上。

丁香花

丁香花生长环境:

丁香花属主要分布于亚热带亚高山、暖温带至温带的山坡林缘、林下及寒温带的向阳灌丛中。

生山坡丛林、山沟溪边、山谷路旁及滩地水边,海拔300-2400米。

丁香花喜光,喜温暖、湿润及阳光充足。丁香花具有一定耐寒性和较强的耐旱力。丁香花对土壤的要求不严,耐瘠薄,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丁香花落叶后萌动前裸根移植,选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向阳处种植。

丁香花

丁香花分布:

主要分布于中国、朝鲜、欧洲东南部、日本、阿富汗、喜马拉雅地区。

中国拥有丁香花属81%的野生种类,是丁香花属植物的现代分布中心。

中国西南、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是丁香花的主要分布区。

西南部的川、滇、藏地区是中国丁香花的重要分布区, 自然分布13种,约占全属野生资源的50% 。同时该地区也是特有种最多的地区, 藏南丁香花、云南丁香花、西蜀丁香花、毛丁香花、四川丁香花、垂丝丁香花、松林丁香花、皱叶丁香花等都是西南部的特有种。

川、滇境内的横断山区有7个野生种。 

内蒙古、青海、甘肃、陕西、山西在内的西北部地区是中国丁香花的另一个重要分布区, 自然分布的丁香花种类有12种,占全属的44%,华丁香花为特有种,其余11种在西南、华北、东北也有分布。

秦岭是丁香花属在西北至中部的重要分布区。

华北、东北地区分别拥有该属约30% 的资源。华北地区的特有种为红丁香花,其余6 种在西南、西北、东北有分布。

东北山区的野生种在西北、华北等省区也有分布。此外,广泛分布于中国三北的华北紫丁香花在华中、华东也有分布。

以上为您介绍的就是丁香花了,现在您了解丁香花了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丁香 排水 乔木 种子

上一篇 : 茶花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