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春末夏初,菠萝上市的好时节。话说有不少人认为凤梨和菠萝是一种水果的不同叫法而已,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实际上它们是有区别的,菠萝的皮偏橙黄色,叶子是带齿的;凤梨的皮则泛绿,叶子不带齿。仔细看,菠萝是有内刺的,所以削皮时得把刺除去,划出一道道“沟”;凤梨没有内刺,削皮就能直接吃。菠萝属于凤梨科,但是尝起来味道和凤梨不同。凤梨味甜,可以不用盐泡就可以吃。菠萝必需用盐水泡食。

盐水菠萝的兴起,源于菠萝中含有“菠萝酶”,这种酶对于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会使我们产生一种麻刺痛的感觉。食盐水能破坏这种酶,除了可以减少对口腔的刺激,还能让菠萝更加香甜。此外,菠萝中还含有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特别强调的一点是,菠萝在盐水中泡半个小时左右刚好,一方面不会造成菠萝的营养过多流失,另一方面菠萝酶也能在盐水浸泡下失去活性。中医认为,凤梨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而菠萝微酸,性微寒,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小便不利、头昏眼花等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凤梨 食盐 凤梨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